竹苓

一个文笔贼烂的疯子

尚九熙×你

       你拿着室友写给你的地址找到了那家茶楼。刚坐下就有服务员过来问你喝什么样的茶。“红茶有什么推荐吗?”“我们这目前有乌沃茶口感较苦,但回味甘甜;还有银骏眉有花香和果香混合的香味;还有大吉岭红茶,适合清饮,作为下午茶最合适不过了。您看你需要哪种?”“那就大吉岭红茶吧。”“好的,因为大吉岭红茶的茶叶较大需要闷得久一点,时间会长,请耐心等待。”你点了点头没再说话,望向窗外。

          时间回到一个星期前,你室友神神秘秘地给你一张纸条,说是一个可以帮助你实现梦想的地方。“实现梦想?我的梦想是嫁给尚九熙!能帮我实现吗?”你十分的不屑,还说教起了室友,“你有这时间弄这玩意不如想想专业课,马上就期末考了,你咋还这么闲呢。”室友再三要你去,你想了想也就同意了,‘虽然不可能,但是万一实现了呢,反正也不吃亏。’

          坐在这儿喝茶的你,自嘲的笑了笑,这种事情居然真的有那么一丝丝的相信了。尚九熙是大你一届的学长,大一刚入校的时候和作为新生代表的你同过一次台,然后你就被迷的七荤八素的。你两其实不熟至少在你看来就是见面会打招呼,会笑一笑的关系。尚九熙还是何许人也?奖学金拿到手软,还没毕业就被两家世界排名前几的公司看上了,但尚九熙谁没看上,大三自己创业,一年的时间公司已经在设计圈出名了。这么优秀的人怎么可能会看上自己。

      “就一个人吗?”一位陌生男子不知什么时候到你面前,“我是这家茶楼的老板。”你笑了笑“被朋友推荐来的。”“你确定是‘推荐’来的?”男子笑着说,“其实来我这儿的都不信,确实梦想这个东除了你自己谁都没办法帮你完成,我这儿没传的那么神,不过是我帮你营造一个梦境罢了。”“梦境?”你听完男子的话有些糊涂。男子点了点头,“对。做梦,不过正常梦境是不受控制的,我可以让你做我指定的梦。怎么样?想试试吗?”你有些心动。

           接着你被男子带进了一间房,房里只有一张床除此之外在没有其他物品。男子让你躺在床上,然后点了一支香,你渐渐闭上了眼睛。   

         当你再睁开的时候,你发现你身边躺着尚九熙。“亲爱的,我们婚礼你想弄成什么样的?”

“婚礼?”

“嗯呐。咋?你不想嫁给我了?不行,你都答应我的求婚了,不能说话不算数的。”

“求·······求婚!”你不禁不感叹这个梦的‘凶猛’

“你昨天答应的,你忘了?虽然只有一束玫瑰花,但那不是太突然了没准备吗?昨天说好了今天去挑婚戒的,不生气了好不好?”

“没生气,和你在一起绝对不生气。”你笑嘻嘻,“那,我能抱你一下吗?”

“抱,我媳妇儿要抱我我高兴还来不及呢,想抱多久就抱多久。”说着就张开双臂。

     挑婚戒的时候,你以为只买一个,但你看上了三个。在你纠结的时候,尚九熙就让店员包了两个。“两个?”“对啊,一个订婚的,一个结婚的,两个啊。”你点了点头没说话,眼睛盯着剩下的那个看。

   “醒醒,时间到了。”你被人拍醒了,睁眼发现自己在之前的房间里。收拾了一下后就离开了。

           时间飞快,你的大三生活开始了。这天是新学期开学,你作为学姐给新生发言。发言结束后准备下台,尚九熙出现在台上,拿着一束玫瑰花,“可以做我的女朋友吗?”台下瞬间一片起哄声。你的大脑一片空白不知道你自己说了什么,等你反应过来的时候,你已经跟着尚九熙来到了后台,手里拿着那束玫瑰花。尚九熙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盒子,打开,是你在梦里和尚九熙挑婚戒的时候剩下的那枚戒指,兴奋地说,“这是情侣戒,你带上之后所有人就都知道你是我女朋友了。”说着就给你带上了,还拉着你的手和他的手一块拍了照片。于是,你成了尚九熙的女朋友。

          一年后,还是那家茶楼。你和尚九熙手牵手走了进去,等茶的时候老板走了过来,“你小子抱得美人归之后也不来感谢一下我?”你一头雾水。尚九熙把老板赶走后不好意思地解释了一番。

          原来,在那次迎新会上不是只有你动了心。由于尚九熙不确定你的心意找了你的室友和这家懂催眠的茶楼老板演了一出戏。

         再后来的你手上带着两枚戒指都和梦境里的一模一样。

评论

热度(2)